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命運化妝師

































基於支持國片的立場,以及對劇情片的愛好,
當初看到預告片就覺得這部非看不可,
尤其在當檔期對上某部好萊塢變形大片,上映兩週依然有超過1500萬的票房後,
更讓我對命運一片有更強列的好奇心...

------------------------------------------------以下有雷--------------------------------------------

這部片結合了殯葬業、憂鬱症、女同志、師生戀、犯罪心理等各種過去較少出現的元素,
透過搖頭喀藥的心理醫生、罹患憂鬱症的音樂老師、現職屍體化妝師的彩妝學生等角色
交織出懸疑卻又不失幽默、冷靜卻又不失緊湊的劇情氛圍...

其中師生戀和女同志情愫算是最出乎我意料的了,
從預告片裡完全看不出該片竟是以這樣的劇情主軸在進行XD
或許死亡與懸疑等元素依然還是當今商業預告的主流訴求吧!
不過不禁讓我想像如果當初主打的是女同志片,票房是否還會如此就是...
又,如果將一般人印象較唯美甚至淒美的女同,換成更為陽光或肉慾的男同情愫
是否票房又會更上一層樓....?

在這邊不得不讚賞飾演化妝師的謝欣穎,
把冷靜、內斂卻又有點倔強的個性表現的淋漓盡致,
雖然我個人認為最會演這種充滿隱性悲傷情感角色的還是劉若英莫屬XD
不過能從17歲演到27歲,將過去的青春與現時的壓抑表現在短短不到兩小時的劇情裡,
並貫穿整部片的各種氛圍,不愧是今年台北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

只是看完全片以後整個心情實在是糾結阿...
最後的結局不完美就算了,女同的情愫到最後也沒來個大爆發XD
嗑藥的心理醫生自殺了,被見死不救的音樂老師也沒得到真愛,化妝師還是繼續當化妝師...
就連辦案的警察最後也不知道有沒有重新敞開心房或是得到上級的肯定,
真的是讓人搥心肝= ="
但也許就是這種不完美才更讓劇情顯得餘韻繞樑....

雖然隋棠挾著犀利人妻的熱度接著推出電影作品,不免令人有多餘的聯想,
也的確,劇中某些畫面的"陳庭"也不禁令人腦中浮起了"謝安真"的影子XD
(尤其是"我也只剩下你了" VS "我回去不去了"...Orz)
但我還是認為這是一部成功的電影處女作,也是本年度值得欣賞的國片之一。
最後附上預告片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